close
這是nkitallen的又一創作!!!

哈哈!大家都差不多放假了吧!?閑來無事就看看吧XD

點我到作者網站觀看


----------------------------------------------------------------------------


<想像場景7>

演出人員:
小婷-第一女主角,蕭敬騰的死忠歌迷,曾在第三集登場過
妮妮-女配角,楊宗緯的死忠歌迷,小婷的好友
絮兒-女配角,潘裕文的死忠歌迷,小婷的好友


========== 本 文 開 始 ==========


2009年 10月18日,星期日,下午四點,高雄小巨蛋人山人海,擠滿了從六天前就開始排隊的歌迷。


小婷:【快一點啦~厚!地上撲克牌不要撿了啦~】
妮妮:【好啦!幹嘛用跑的啊?】

小婷:【不然沒位置坐啊!妳以為我們排隊排那麼多天是為了什麼呀?】
絮兒:【我們不是有票嗎?】

小婷:【搞不好會被人搶先坐去啊!】
妮妮:【可是有劃位耶。】


高雄小巨蛋的東側門才剛開,小婷迫不及待地往裡面狂奔,兩位朋友幾乎跟不上她的腳步。
只見嶄新的廣場,遼闊的看台,以及設計美崙美煥的舞台。

自從高雄世運閉幕以來,小巨蛋是第一次舉辦演唱會。
由於演唱會的主角請來了星光幫第一屆所有成員,因此未演先轟動。

因場地限制,小巨蛋本身僅能容納15000人,為了滿足買不到票的觀眾,
主辦單位將開放博愛路旁遼闊的農16用地作為第二現場,以供歌迷前往聆聽。
高雄小巨蛋的主辦單位預計演唱會的總人潮將會是世運會總觀眾人數的六倍。

高雄捷運公司評估當演唱會結束時搭乘人數將會達到巔峰,因此將會加開56班次的車來疏導人潮。
高雄市政府更是破天荒地宣布當天加派9000警力,以防止演唱會結束後歌迷可能因為失落而引起爆動。


小婷與她的姊妹淘從一星期前就帶著睡袋排隊,而且更是大手筆花了9800元買了搖滾區第一排的坐位,原因沒有別的,只為了目睹這些曾經轟動一時的偶像,雖然後來各自單飛,但音樂領域上各擁一片天。


小婷:【呼!呼!終於到了!還好沒人佔我們的座位。】
妮妮:【拜託,這排還空好幾個位置好嗎?】

小婷神經質地說:【這年頭怪事特別多,哪有絕對的。】
絮兒:【有嗎?】

小婷左顧右盼,緊張兮兮地說:【拜託~我上星期才遇見一個怪人。】
妮妮:【怎囉?】

小婷:【上上個星期六啊,我去無名唱片行拿預售票時,忽然聽見有一個婦人正在叫我。】
絮兒:【哦?】

小婷:【我一轉頭看,是一個賣豆漿的婦人。】
妮妮:【她怎了?】

小婷:【她一看到我,就發了瘋似地叫我〔孩子過來,寶貝孩子過來〕之類的。】
絮兒:【妳認識她?】

小婷:【就不認識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她說〔不好意思,我不是妳小孩。〕】
妮妮:【結果勒?】

小婷:【結果那婦人就大發雷霆啊,就霹靂啪啦地罵了我一堆,還堅持她就是我媽媽。】
絮兒:【怎麼會有這種怪人啊?】

小婷:【我哪知道,還說我的眼睛鼻子眉毛和膚色都長得跟她很像,不是她孩子是誰。】
妮妮:【我的天,哪有半路認小孩的哦?】

小婷:【我也很無奈啊,就一直跟她說我不是她小孩,然後兩人越吵越大聲。】
絮兒:【後來呢?】


小婷:【後來說也奇怪,有個小眼睛小鼻子的男子偷偷摸摸地走到她的攤位,趁她不注意時把她的攤位給推走了。】
妮妮:【啊?怎麼會這樣?】

小婷:【我也嚇了一跳啊,就趕緊叫她轉頭過去看,可是她都不理會。】
絮兒:【然後勒?】

小婷:【然後我只好大聲地跟她說:〔呃,這位太太,妳的攤位被人家推走了耶。〕】
【那位太太轉頭過去,先是吃了一驚,馬上追趕了上去:〔喂!你這小偷別跑!豆漿是我的~~〕】
【我看到那位男子邊跑邊吼說:〔這豆漿才是我的~~我不是正在推著這攤位,妳沒看到嗎?〕】

妮妮:【哈哈~所以她就追上去了。】
小婷:【對啊,我趕緊離開無名唱片行,不然被纏上的話又走不掉了。】
絮兒:【呵~這年頭怪人真的很多。】


秋季的暮色總是西沉得快,轉眼間已漸黃昏。
距離演唱會還有一小時才開場,但觀眾早已將15000的座位坐得水洩不通。
放眼望去,VIP席盡是國內外超級巨星,正互相握手寒暄著,彷彿一場盛大晚宴似的。


小婷:【耶,妳們看,大螢幕上那個人是不是阿妹啊?】 
絮兒:【對耶,咦?那個是王力宏!】 
妮妮:【妳們看,平井堅耶?】 


小婷驚呼:【哇賽,瑪麗亞凱莉也來了哦?】 
絮兒:【天啊,那個該不會是Rain吧!】 
妮妮:【我的媽啊~~!? 那個俄國男高音 Vitas也來了??】 


小婷越來越激動:【希拉蕊!希拉蕊本人來到現場耶!】 
絮兒:【哇,教宗本篤16世耶!他居然來到台灣了?】 
妮妮:【天呀!英國女王駕到耶?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小婷失去理智瘋狂地吼叫:【賓拉登!賓拉登!賓拉登也來了耶!】
在場觀眾一驚,紛紛投以畏懼的眼光四處張望。

妮妮白了小婷一眼,沒好氣地說:【賓妳的頭啦!那是張菲好嗎?】
小婷臉紅地坐下,不好意思地跟旁邊的人點頭致歉。


絮兒:【小婷,妳還好吧?妳最近怪怪的呢!】
小婷狐疑地說:【有嗎?】

絮兒:【嗯,自從妳跟小皮分手以後,好像就性情大變似的,變得很容易激動。】
小婷:【亂講,明明就跟他無關好嗎?】

絮兒:【嗯,不然呢?還有妳平時講話也變得嘮叨許多,有點焦躁的感覺。】
小婷沉默不語,過了半晌才說:【好吧,我要努力變回以前的我。】

絮兒開心地說:【對呀,枉費妳當年還是個氣質美少女呢。】
小婷嬌羞地說:【嘻嘻,哪有。】


絮兒正要調笑幾句,後面傳來一位男子的溫柔嗓音:【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三位女孩轉頭過去,一位男子留著帥氣短髮,戴了一頂鴨舌帽,低到幾乎看不見眼睛。
身著黑色皮衣,瘦削身型,帽沿下只見兩頰膚色極白,以及說不出的灑脫氣息。

當三位女孩嘴巴張大,不敢相信的同時,那位男子已找到自己的座號,在小婷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小婷回過神來,嚇傻地說:【你是...騰騰騰騰騰......?】

那男子轉頭過來,向小婷微笑點頭致意。
小婷嚇傻地說:【你真的是...騰騰騰騰騰......?】

蕭敬騰有禮貌地這樣要求:【呃,不好意思,可以不要讓其他觀眾知道嗎?】
小婷開始歇斯底里地說:【啊!可..可以啊啊啊啊~~~~】

絮兒心想:【又開始激動了。】

妮妮拉了拉小婷衣袖,問說:【他該不會是...?】
蕭敬騰很不好意思地說道:【呃~我是蕭敬騰。】

小婷脹紅了臉,下意識咬了自己的右手臂,發現自己並不是在作夢。
自己朝思慕想的夢中情人居然就在此時出現在自己面前,況且他已長達兩年不知去向。
蕭敬騰對小婷笑了一下,說:【我們在哪見過嗎?】

小婷用顫抖的身體,很用力地點點頭。
蕭敬騰說:【是在PUB駐唱的時候嗎?】

小婷幾近聽不清楚地聲音說:【對..我...對對對對對!】
蕭敬騰很抱歉地說:【可是我不記得在哪了耶。】

小婷結結巴巴地說:【高高高高高...高雄!】
蕭敬騰笑了一笑說:【啊。對,騎機車來的那次。咦?妳不要這麼緊張啦。】

小婷斷斷續續地說:【我...好好好好好!】
蕭敬騰接著說:【高雄那次我記得,是不是妳男友點歌被妳罵的那次?】

小婷斷斷續續地說:【他他他他他...不是我男友了!】
蕭敬騰很抱歉地說:【呃?真對不起...】

蕭敬騰想讓她輕鬆一下,轉移話題說道:【結果妳知道嗎?那次我回去騎到斗六時機車就壞了耶。】
接著說:【半夜又叫不到車,只好在樹下睡了一晚。呵呵,很好笑吧?】

小婷眼淚瞬間爆發:【嗚嗚嗚嗚嗚...!】
蕭敬騰慌了手腳,說道:【呃?不要哭啦,那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啊。】

小婷抽咽地說道:【嗚...自從你被猾鹽唱片冰凍半年後,我就一直沒你的消息了,嗚嗚嗚...】
蕭敬騰笑了一下,說道:【啊?沒關係啦,那是我自己看錯了,而且...。】

小婷追問:【而且怎樣?】
蕭敬騰苦笑說道:【而且後來我看到合約書,才知道我當初簽的是30年合約,所以...】

小婷緊張地追問:【所以怎樣?】
蕭敬騰大笑,說道:【所以,正確來講,我被冰凍30年才對。哈哈,真的沒關係啦!】

小婷不敢置信地問:【怎麼會這樣?】
蕭敬騰很不好意思地說:【呃,因為那天我忘了戴眼鏡,我把30年看成30天了,所以...】

小婷生氣地說:【所以你就想說踢個館而已只簽30天合約沒什麼大不了,對嗎?】
蕭敬騰有點心虛地說:【呃,事實就是這樣。噓...超丟臉的!】

小婷一副怎能奈何你的模樣,聲音變得溫柔,問道:【後來呢?怎麼都沒你的消息了?】
蕭敬騰說:【後來我決定繼續念書,但家人認為把我送到國外比較能夠專心,所以我出國留學了。】

小婷追著問說:【出國留學?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件新聞啊。】
蕭敬騰回憶說道:【大概是那時候記者都在追楊宗緯個人新專輯破50萬張的消息,所以沒人跟蹤我。】
接著很興奮地說:【妳有買嗎?我當時出國前兩天還特別去買來聽耶,真的很好聽。】

妮妮在一旁興奮地插嘴:【有有有!我自己就買了10張分送給親朋好友,真的超讚的啦!】
小婷白了一眼,說道:【拜託!妳也太瘋狂了吧!支持宗緯到這個程度。】
絮兒跟著答腔:【對啊!買一張也就是了,居然還買十張。】

妮妮生氣地說:【妳自己還不是連看18場<新雪狼湖>!】
絮兒爭辯地說:【那不一樣啊!看現場比較值得。】

蕭敬騰在一旁忍不住問說:【<新雪狼湖>?那是誰演的?】
絮兒眼睛一亮,說道:【嘿嘿!當然是我們家潘王子演的啊,你沒聽說嗎?】

妮妮酸溜溜地說:【哼!還不是我們家宗緯沒演才輪得到他。】
絮兒生氣地說道:【亂講!明明就不是這樣好嗎。】
兩個小女孩當場開始為了自己的偶像爭辯起來。

小婷轉過頭來繼續問:【不要理她們,這兩年你在國外過的如何呢?】

蕭敬騰:【一開始我先到了維也納國家音樂學院主修打擊樂器,後來...】
小婷驚呼:【你跑到了奧地利了?】

蕭敬騰:【嗯,不過後來有天被同學拉去教堂上禮拜,想不到卻改變了我的一生。】
小婷好奇地問:【改變了你的一生?】

蕭敬騰:【就是唱詩歌的時候,我就忍不住跟著大家哼了一小段,想不到...】
苦笑了一下,無辜地說:【想不到隔壁一位重病的老太太,居然當場又叫又跳,聲稱她聽了我的歌聲後居然不藥而癒...】

小婷抱著肚子狂笑:【哈哈哈!這次笑話就很好笑了,你還真可愛耶。】
蕭敬騰認真地說【我...我沒有在說笑話啊...這是真的。】

小婷驚訝之餘,正準備要追問時,聽到一陣如爆炸似鼓掌聲,現場觀眾已經全都站起來大聲地狂吼著。

【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
【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
【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

隨著旋轉舞台的燈光設計,演唱會主持人陶晶瑩已經從地板緩緩上升。
陶子姐一襲亮麗黑髮,風采依舊,透過黑色連身禮服,更襯托出她高貴且優雅的氣息。

【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
【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
【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陶子姐!】

觀眾的分貝數越來越高,就連高雄市環保局派來測噪音值的人員也丟開機器跟著大吼:
【陶子姐!陶子姐!】

妮妮和絮兒已陷入一片瘋狂當中,隨著全場觀眾的鼓譟,蕭敬騰也和小婷一起站了起來。


【全球所有的觀眾,電視機前面的朋友,還有現場所有的來賓大家晚安~~~!】
【呼~好久不見,各位歌迷朋友好嗎?你們是來看誰的呀?】
【今天能進到現場的朋友,我只能說你們很幸福,因為~接下來的演出將會讓各位永遠難忘。】
陶子姐在舞台總是魅力十足,輕易地將演唱會氣氛炒到最高峰,已經沒有任何觀眾坐得住了。

【啊~~~!】台下有歌迷受不了這種期待,呈現缺氧的現象。
妮妮和絮兒的眼睛已全呈現愛心狀,因為她們期待已久的這一刻終於要來臨了。

就在周遭全都高聲吼叫的同時,小婷大聲地問蕭敬騰:【對了~~為什麼你今天會想到要來啊~~】

蕭敬騰說:【因為好久沒回台灣看看啦,而且我很想聽他們的歌聲。】
小婷聽不太見,大聲地說:【什麼~~?我聽不太到,大聲一點~~】

蕭敬騰把頭靠了過去,大聲地說:【我說~~我很久沒回台灣啦!】
小婷大聲地說:【哦哦~~然後呢~~】

蕭敬騰接著說:【然後~~我也很想聽聽他們的歌聲~~】
小婷聽不太見,大聲地說:【什麼~~?我聽不太到,大聲一點~~】

蕭敬騰把嘴巴靠近小婷的耳朵旁邊,大聲地說:【我說我也很想聽聽他們的歌聲~~】
這時說也正巧,太激動的妮妮又叫又跳,不小心撞到旁邊的小婷,於是小婷的身體就往蕭敬騰方向靠了過去。

【咦?~~】
【嗯?~~】

兩人急急忙忙地分開,若無其事地繼續看陶子姐的開場白。
只見小婷心跳加速,噗通噗通地連自己都聽的到,心想:【剛剛該不會他...】
轉頭往蕭敬騰望去,發現他也在偷瞧自己,兩人馬上眼神分開。

蕭敬騰的白皮膚這時卻是滿臉通紅,他心想:【剛剛該不會我...】
想到這裡,蕭敬騰連脖子都紅了。

兩人彼此尷尬地胡思亂想,陶子姐溫馨且詼諧的開場白卻一句話都沒聽進去。


====== 表 演 舞 台 =======


陶子姐:【今天開場第一位就了不得了,他在去年拿下金曲獎,今年又拿下金曲獎!各位他是誰呀?】
底下觀眾狂吼著:【安伯政!安伯政!安伯政!安伯政!安伯政!安伯政!】

陶子姐:【讓我們來歡迎~新科台語小天王--安伯政!】

【繞來繞去騎阮的腳踏車,等待你下課,陪你每天作陣行...】
帶著低沉迷人的嗓音,安伯政騎著腳踏車從舞台現身。

底下觀眾陷入一片瘋狂,用高分貝跟著哼唱著:
【樹頂的鳥仔,不時來偷聽,聽咱談戀愛,快樂約會的心晟...】

帶著帥氣的短髮,有別於昔日在超級星光大道的羞澀,這時的安伯政早已散發出自信的光芒。

安伯政大聲地說:【觀眾朋友你們好~】
【好!!!】不少死忠的歌迷舉著『台語小天王』的牌子激動地揮舞著。

陶子姐:【安伯政~對於今年拿下連莊的台語方言最佳男歌手獎,你的想法是什麼?】
安伯政搔搔頭說:【呃~我也沒想到會得獎。】

陶子姐:【那你現在站在台上還會緊張嗎?】
安伯政猛點頭卻回答說:【呃~不會!】

陶子姐:【噗~觀眾朋友有看到嗎?他說不會卻猛點頭。】
安伯政搔搔頭說:【就~現在比較能夠去適應了。】

陶子姐:【嗯,我們現在看到的安伯政真的沉穩許多,但是安伯政...】
陶子姐往地下一看,說道:【你可以告訴陶子姐,你腳下那灘水是怎麼一回事嗎?】
安伯政吃了一驚:【啊~我流這麼多汗哦。】

陶子姐:【你可以跟陶子姐討教一下,上台前要怎麼上防水妝,好嗎?】
安伯政無奈地說:【呃~好吧。】


====== 觀 眾 席 =======


【小婷。 小婷? 小婷!!】妮妮越叫越大聲。
小婷彷彿從夢中驚醒似的,發現妮妮正在叫她。

【剛在叫妳都沒在聽,妳是怎麼了啊。】妮妮不解地問。
【沒...沒有啊。】小婷若無其事地說。

【安伯政的聲音好好聽,你覺得他剛唱的怎樣?】絮兒說。
【很...很好聽啊。】小婷心虛地說。

【好感動..我盼望了兩年,終於等到今天他們全都齊聚在一起...】絮兒流淚地說。

小婷卻若有所思地一直想:【剛剛他有...嗎?好像沒有,可是...。】

坐在旁邊的蕭敬騰也在想:【剛剛我有...嗎?好像沒有,可是...。】


====== 表 演 舞 台 =======


陶子姐:【讓我們來歡迎今天第二位登場的明星~謝震廷!】
底下觀眾狂吼著:【謝震廷!謝震廷!謝震廷!】

謝震廷:【哈囉~陶子姐好!觀眾朋友大家好唷~~~~】
帶著輕盈的腳步走上舞台,身型高大的謝小弟再也不復當年青澀模樣。

陶子姐:【謝震廷,記不記得兩年前陶子姐曾經告訴過你,轉大人的藥不能吃太多。】
謝震廷:【我記得。】

陶子姐:【但是你現在身高變成190公分,這是怎麼一回事。】
謝震廷:【哦。沒有啦!就上次被淘汰後,想說我要趕快渡過變聲期,所以就多吞了一些...】
停頓了一下,帶著開心的笑容說:【而且我今天早上量身高時,又長高1公分了哦。】

陶子姐:【那個三流作家西子夕照就坐在底下,所以你不要再刺激他了。】
謝震廷吃了一驚:【啊!是哦!對...對不起。】

陶子姐:【那你今天準備帶來什麼歌曲呢?】
謝震廷:【我要帶來的歌曲是<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陶子姐:【這不是英國超級星光大道6歲小女孩所演唱的成名曲嗎?】
謝震廷臉紅地說:【是的,我蠻喜歡她的聲音。】

陶子姐:【謝震廷,我們今天沒有要告白。】
謝震廷:【啊..我知道啦。】


在眾人的歡笑聲中,謝震廷輕柔地唱出第一句: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way up high. There's a land that I heard of once in a lullaby.】
(中譯: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那兒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瞬間全場鴉雀無聲,全都詫然無比。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中譯: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語畢,全場觀眾不禁感動地站了起來為謝震廷拍手叫好,久久不休。
貴賓席上的英國女王激動的握緊雙手,全身顫抖著,而臉上盡是老淚縱橫。

陶子姐帶著淚光說:【謝震廷,你這首安眠曲真的唱得很好,以後不怕我女兒睡不著了。】
謝震廷傻傻地笑著,在掌聲與淚水的鼓勵之下,全場觀眾鼓掌長達10分鐘才結束。



====== 觀 眾 席 =======



【嗯,還沒請教妳的大名。】蕭敬騰終於鼓起勇氣地問。
【啊?我叫小小小小小.....】小婷結結巴巴地說。

【小小嗎?這名字還真可愛。】蕭敬騰傻笑地說。


【她叫小婷啦。】絮兒白了小婷一眼,接著說:【你可不知道她有多迷你,簡直跟瘋子一樣。】
【對嘛。】一旁的妮妮接話說:【太誇張了,迷一個偶像也不是這樣離譜的好嗎?...咦?】


【啊啊啊啊啊~~~~~~~~~~~~~~~~~~~~~~~~~~】妮妮失控地大叫著。
【啊啊啊啊啊~~~~~~~~~~~~~~~~~~~~~~~~~~】絮兒接著一起大叫。



====== 表 演 舞 台 =======



台上的陶子姐用盡吃奶的力量,大聲地說:【讓我們歡迎--楊宗緯!潘裕文!】

【啊啊啊啊啊~~~~~~~~~~~~~~~~~~~~~~~~~~】妮妮還在尖叫。
【啊啊啊啊啊~~~~~~~~~~~~~~~~~~~~~~~~~~】絮兒也在尖叫。

全場陷入開場以來最熱烈的情形,只能用瘋狂兩字來形容。


【哈囉~親愛的歌迷朋友你們好啊!】貴為銷售天王的楊宗緯風采依舊,輕快地走了出來。

【嗨~大家晚安唷!】一年前開始接演雪狼湖主角的潘王子,也變得更為迷人。


陶子姐:【首先我們要恭喜楊宗緯,你的新專輯又賣了65萬張,在現在這個市場是很不容易的。】
潘裕文在一旁插嘴:【那是因為我沒有出唱片啦。】
楊宗緯笑笑地推了潘裕文一下。


陶子姐:【再來我們要恭喜潘裕文,你的音樂劇大紅,在香港紅磡創下連續加演95場的新紀錄。】
楊宗緯在一旁插嘴:【那是因為有我去演出的關係啦。】
潘裕文故意不屑地瞪了楊宗緯一眼。


陶子姐:【潘裕文,自從你被歌神張學友欽點為雪狼湖接班人後,心態上有什麼改變嗎?】
潘裕文認真地想想,回答:【剛開始聽到我也是嚇了一跳,不過我想盡力做好才能回報學友哥的提拔。】
楊宗緯在一旁酸溜溜地說:【哼,只不過聲音乾淨了一點,要不是我...哼哼哼】

潘裕文忍不住打斷他的話:【陶子姐,其實張學友一開始是先找上宗緯的。】
陶子姐吃了一驚說:【什麼?居然有這種事?】

一旁的宗緯本想來阻止潘裕文,叫他不准說,但潘裕文調皮地跳開。
潘裕文邊笑邊說:【陶子姐,今天就算宗緯要打斷我的腿,我還是要說。】

宗緯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逗的全場觀眾呵呵大笑。
潘裕文:【原本學友哥是想跟宗緯會談,宗緯就約我一起陪他去見學友哥,順便拜訪一下我的偶像。】
接著哈哈大笑說:【結果宗緯當場唱給學友哥聽後,學友哥竟然搖搖頭說不適合,你可以想像當時宗緯的臉有多紅嗎?】

宗緯心裡將潘裕文的祖宗罵了十七八代,心想這天下最丟臉的事居然被爆料出來,果真是自己的好兄弟。


陶子姐:【那後來呢?】
潘裕文:【後來學友哥看到我,就叫我清唱兩句試試,我就哼了<流星下的願>兩句,結果學友哥眼睛就亮了。】

陶子姐:【所以就欽點你當<雪狼湖>的第一男主角?】
潘裕文得意地笑說:【嗯!所以到現在我對宗緯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說...】

楊宗緯哀怨地說:【從哪兒可以看出來你很不好意思?】
潘裕文落井下石地說:【不要這樣啦!學友哥也是有挑一個角色給你演啊!】

陶子姐:【哦?】
楊宗緯緊張地說:【厚~不要講啦!!!】

陶子姐:【快說快說,厚~今天爆料爆得有夠爽的啦。】
潘裕文痛快地說:【學友哥選定我之後,對宗緯有點過意不去,就對宗緯說:〔不然『老狼』這個角色給你演好嗎?〕】

全場爆出一陣笑聲。

陶子姐:【哇,原來老狼是他演的哦。】
潘裕文笑嘻嘻地說:【對呀!大家想不想聽老狼的聲音呀?】

全場觀眾齊聲大叫:【要!!!】

楊宗緯帶著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無奈地走到舞台中間,演唱老狼出場時的開場白<老狼駕到>。


放音樂檔,敬請播放聆聽


楊宗緯:【凹嗚~汪!!!~汪!汪!汪!】


全場觀眾均笑到不支倒地,潘裕文還在一旁笑到飆淚。


楊宗緯無奈地說:【潘裕文,這輩子認識你就夠衰了。】
潘裕文對楊宗緯扮了一個鬼臉。


陶子姐笑到肚子疼,說道:【哦~這個比豬哥亮好笑太多了!好啦~今天你們要帶來什麼歌呢?】

潘裕文收起玩笑表情,回答:【嗯~我們帶來雪狼湖中的合唱曲<希望>!】
陶子姐:【可以跟陶子姐說一下劇情大綱好嗎?】

潘裕文:【這是主角陷入困境時,遇到了富有人生知識的老狼,老狼鼓勵他時與他的對話。】
陶子姐:【好的,讓我們歡迎楊宗緯~潘裕文的演唱!】


====== 演 唱 開 始 ======

放音樂檔,敬請播放聆聽




雪狼湖國語版 <希望>
作詞:林夕 作曲:Dick Lee 
編曲:高世章/Iskanda Ismail 演唱:張學友/于毅

<老狼>
感情難免會碰到困難 過程難免有一些傷感
回頭想來才會盪氣迴腸 
出口的路不一定平坦 白日的天不一定晴朗 
淚水就是浮起來的力量

受過挫敗才能成為 一條好漢
一聲不吭 告訴世界你有 多堅強

總有一些人為你帶來希望 總有一些事讓你心頭一暖
就是這團火 就是這點光 讓你忘了黎明之前的黑暗

總有一個人值得你去盼望 別讓一直守候你的人失望
往事留心中 當下放兩旁 眼睛向前看


<主角狼>
原來前路總會不平坦 原來白天也會有灰暗
淚水流過了才能有力量 
受過挫敗 才能成為一條好漢
一聲不吭 告訴世界你有 多堅強

總有一些人為你帶來希望 總有一些事讓你心頭一暖
就是這團火 就是這點光 讓我忘了黎明之前的黑暗

總有一個人值得你去盼望 別讓一直守候你的人失望
往事留心中 當下放兩旁 眼睛向前看


===== 演 唱 結 束 ======


潘裕文的歌聲才剛結束,一旁的宗緯卻早已痛哭失聲。
讓在一旁的陶子姐嚇了一跳。

陶子姐:【楊宗緯?你怎麼啦?】
楊宗緯哭得很慘:【沒有,我..我一開始唱時就唱得很激動...】

陶子姐:【你一開始嗆司就嗆得很激動?】
楊宗緯搖了搖頭,眼淚又掉了下來。

潘裕文在一旁也收起了玩笑,低著頭安慰著楊宗緯。
楊宗緯哽咽地說:【就..就想起以前那陣子,很難過...】

陶子姐:【可是你不也撐了下來嗎?才有今日的楊宗緯呀!】
楊宗緯搖了搖頭,說道:【不管我的成就再怎麼輝煌,有時候都必須坦然地面對過去,才能更加警惕自己...】

陶子姐笑著流淚:【楊宗緯,這就是我們最喜歡你的地方呀!不是嗎?】
楊宗緯點點頭,像個小孩子哭在媽媽懷裡似的。


潘裕文終於說話了:【宗緯,其實學友哥私底下有告訴我他的用意,只是他叮嚀我不能告訴你。】

【兩年多前,學友哥知道了你的事情後,就想扶持你一把,他說他不想看到音樂界失去這麼一個好聲音。】
【於是他透過林志炫老師找上了我,希望請我帶你過去找他,然後合力演一場戲給你看。】
【後來他告訴我,他一聽到你的歌聲就傻住了,但為了考驗你,決定讓你演出難度更高的老狼一角。】
【表面上主角是給我演,但是主角陷入困境時跳出來鼓勵他的老狼卻是給你演,這就是他的用意所在。】
【學友哥知道你在隊友被淘汰時總是第一個給予鼓勵的,他想透過這層意義告訴你,當你被淘汰時你必須自己站出來。】


講到此時,潘裕文哭著說:【宗緯,學友哥臨走前還留下一句話給你...】
【他要我轉告給你:〔受過挫敗才能成為 一條好漢。 一聲不吭 告訴世界你有 多堅強。〕】

說完後潘裕文已泣不成聲。

楊宗緯的眼淚也越流越多,兩個大男孩就在舞台上抱著痛哭,而舞台下的妮妮跟絮兒也跟著抱頭痛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