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前三篇

nkitallen又做了一篇阿潘的KUSO文喔!!!

點我  直接到討論區推文


<想像場景4>

2007年6月10日,現場錄影前一小時

因前些日子發生楊宗緯退賽事件,棚內氣氛低迷。
錄影前,星光幫剩下的五位參賽者均默默不語。

明峰還是咬著下唇,不肯多說一句話。
宥嘉一雙剛剛才哭過的紅眼,盯著地板上發呆。
定Rain的舞伴正在跟他交換意見,但定Rain聽而不聞,若有所思。
原本樂觀開朗的小美也不見了,臉上看不見一絲絲熟悉的笑容。
心情最難過的當屬潘王子了,但從他臉上看不出任何的悲傷。

製作人還在賽前跟參賽者進行心理輔導,希望他們能夠了解演藝界的現實與殘酷。
只是對於這幾個19歲的大男孩來講,明星光環的包袱顯得沉重了點。

【宗緯他會來嗎?】潘裕文忽然抬起頭來詢問詹製作人。
【呃,宗緯他一直沒開手機,到目前為止還沒聯絡上他本人..】詹製作人如此回答。

潘裕文低頭不語,喃喃自語地說:【他連我的留言也不願意回了..】
一旁發呆的宥嘉,眼淚又掉了下來。
詹製作人不知該說什麼,嘆了一口氣,拍了拍他們倆個,起身離開。


【我這邊只有曹格的樂譜!聽懂沒?】一旁的阿喵老師生氣大喊著。
執行企劃正努力地跟阿咪老師溝通中,但固執的阿喵老師仍堅持己見。

【怎麼啦?】詹製作人走過去問道。
【詹老大!不是說好只能夠選現有的譜嗎?】阿喵老師說。

【這首歌你沒有譜嗎?】詹製作人反問。
【這種八百年的老歌怎麼可能會有譜?詞曲都不詳了耶!】阿喵老師說。

【可是昨天開會你不是說有譜嗎?】詹製作人說。
【我以為他選的歌是曹格的<姑娘>啊!】阿喵老師說。

【那你那邊真的沒別的譜了嗎?】詹製作人說。
【我剛找了一下,還有梁靜茹的版本】阿喵老師不悅地說。

【可是你總不能叫他唱梁靜茹的吧?他又沒準備這首..】詹製作人說。
【那就叫他自己唱啊!不加收錢還幫他伴奏,當我是慈濟啊!】阿喵老師大發雷霆說。

【不然..不然我另外算錢給你好了,可以請你馬上為他譜樂嗎?】詹製作人猶豫地說。
【現在都幾點了,我哪裡馬上寫的出來?】阿喵老師不悅地說。

【那..】詹製作人猶豫地說。
【不用了,老師。】潘裕文走了過來,【我清唱就好。】

【不要吧!】詹製作人吃驚地說。
【沒關係,詹大哥。】潘裕文堅定地說,【我可以的。】

【裕文,錢的部份你不用擔心,好嗎?】詹製作人還是有點擔心。
潘裕文抬起頭來微笑說:【沒關係,那時候的他也是這樣唱的...】


====正式錄影====

陶子姐:【歡迎大家收看~超級星光大道!首先要跟各位說明一下...】
陶子姐:【由於我們的資優生楊宗緯決定退賽的關係,從這一集開始,我們將由其他的五位參賽者繼續挑戰】
陶子姐:【不管如何,都希望大家支持他們。】

陶子姐哽咽地說:【也希望其他媒體自律,不要再打擾他們的私生活,讓他們可以回歸到最原始的純真心態去唱歌,好嗎?】

陶子姐帶著笑容眼角卻掛著淚,說道:【我也有女兒,我小孩如果做錯事的話,我會先打她嗎?還是兇她說 "妳在幹什麼?" 呢?】

陶子姐搖了搖頭,眼淚滑了下來,說道:【我不會。我會先檢討自己,是不是我們大人的世界太過於複雜險惡,讓小孩無法捉摸,所以做錯了事呢?】

陶子姐深呼了一口氣,說道:【讓我們歡迎第一位參賽者~潘裕文。】

潘裕文:【陶子姐好,評審老師與各位觀眾大家好!】
陶子姐:【潘裕文,現在的心情會不會有點沉重?】
潘裕文默默地點點頭,不發一語。

陶子姐:【那你有聯絡上他嗎?】
潘裕文默默地搖搖頭,不發一語。

陶子姐:【如果你有聯絡上他,可以幫我們轉告給他嗎?就說..】停頓了兩秒,忍住眼淚說道:【就說我們都很想他,希望他過得快樂。】
潘裕文默默地點點頭,眼淚卻不爭氣地滑了下來。

陶子姐:【沒關係,盡力地表現你自己,我相信宗緯若看到你的優異表現,也會為你開心。】
潘裕文:【好!】


====表演開始====

<茉莉花> 改編詞曲:楊宗緯 演唱:潘裕文

看著你 在我生命裡漸漸消失了
突然間 我不哭不笑 忽然眼紅了

耳邊迴盪起 當初你唱給我的那一首歌
好一朵 美麗的 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眼淚它 不知不覺又輕輕地掉下來了
又想起 那芬芳美麗滿枝椏的茉莉花

又香又白 到底是誰把你摘下
茉莉花 你送到 誰人家


====表演結束====

潘裕文乾淨純樸的聲音,帶著些許憂愁與美麗,將音符中的悲傷帶給觀眾們。

【茉莉花 你送到 誰人家..】難得將尾音拖長了些,顯得無奈又感慨。


陶子姐慢慢走到舞台,不發一語,忽然間崩潰痛哭失聲。
底下星光幫四名成員抱頭痛哭,台下的觀眾更是淚如雨下。

評審席的小胖老師捏著自己雙下巴,忍住不哭。
評審席的小玲老師情緒失控,跑到廁所大聲地哭喊:【我不要評了!】
評審席的張宇老師用手指壓住自己眼角,不讓淚水滑落。
評審席的小蟲老師一邊拔鬍子,一邊事不關己地說:【咦,今天鴨子怎麼沒來?】
評審席的ROGER老師心中想著:【1000萬省下來啦!】

潘裕文靜靜地拭去眼角的淚珠,想平撫自己內心的情緒。
但陶子姐將所有委屈與心疼在這時爆發出來,彷彿早已壓抑許久。

潘裕文再次拭去眼角的淚滴,並且體貼地遞了衛生紙給陶子姐。
平復情緒的陶子姐,帶著哽咽地聲音:【宗緯他...】

潘裕文抿著嘴唇,過了一會兒才開口:【這首歌,是獻給我的好兄弟楊宗緯的。】
忍住悲傷,顫抖地語氣說:【宗緯,當初你唱這首給我們聽的時候,我們還笑你說這首歌怎麼改得那麼悲。】

【現在我才了解,你那時心中的感受。身為芬芳美麗人人誇的你,一直以來必須揹負著更多的期待。】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改變了這一切。】

【我們只想好好地唱歌啊!為什麼連這點都無法辦到...】

台下王子粉絲哭成一團,泣不成聲。

【宗緯,不管是誰將你摘下,不管你被送往誰人家..我...】

潘裕文眼淚在此時不聽使喚地流了下來,哭著說:【這輩子曾經聽你唱歌,這就夠了...】



============

小玲老師在詹製作人的安撫下,終於開導她,願意繼續評分的工作。

陶子姐:【今天潘裕文這首<茉莉花>到底能夠得到幾分呢?請評審給分!】

評審席的小胖老師:【五分!】
評審席的小玲老師:【五分!】
評審席的張宇老師:【五分!】
評審席的小蟲老師:【五分!】
評審席的ROGER老師:【五分!】

陶子姐:【哇嗚!滿分過關!恭喜潘裕文!】
潘裕文哽咽地說:【謝謝評審老師!】

陶子姐:【在這邊是不是請小胖老師講評一下?】
評審席的小胖老師:【是的,我必須說潘裕文表現越來越好了!這首歌的難度雖然不高,但是的的確確感動了在場所有人,包括我們,都被你的歌聲所影響,進而走入你的世界裡,甚至願意為你鼓掌流淚,這是很不容易的。】


陶子姐:【好的,那小玲老師有什麼意見嗎?】
評審席的小玲老師:【太感人了!嗚嗚嗚~】
陶子姐:【還有別的建議嗎?】
評審席的小玲老師:【嗚嗚嗚~】
陶子姐:【小玲老師?聽說妳剛躲到廁所裡偷哭?】
評審席的小玲老師:【嗚嗚嗚~】
陶子姐:【那小玲老師..應該沒別的意見了。】
評審席的小玲老師抬起頭來說:【製作人剛剛是叫我說,回來按燈就好了】說完小玲老師繼續低頭痛哭:【嗚嗚嗚~】


陶子姐:【那,張宇老師有沒有要給潘裕文什麼建議?】
評審席的張宇老師:【我聽得出來你在唱這首歌時,心中是受過創傷的,但是忍痛之餘還能唱得如此地好,這是非常難得的。】


陶子姐:【我們評審實在非常厲害,那小蟲老師您呢?】
評審席的小蟲老師:【就像上次林志炫老師所說的,你唱的歌已經達到那種<一滴眼淚的感動>,唱歌時要放容易,要收卻很難,在這一部份我想是你得到滿分的主要原因。】

陶子姐:【那ROGER老師您呢?】
評審席的ROGER老師:【在這個年紀要跟你們講"藏拙"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你的清唱這麼好聽,為什麼之前總是要叫樂隊老師伴奏呢?】


陶子姐:【在這邊我們恭喜潘裕文~謝謝他的演出。】


只見後台一陣騷動,製作人急急忙忙地走了出去...。



====END====

<附注>
楊宗緯參加2005年 好樂迪茉莉19 K歌大賽總決賽<茉莉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E8ZbPSXnI
4分50秒左右開始清唱。敬請一同聆聽體會。


謝謝各位支持,請原諒我無法一直KUSO下去。

原來我也可以讓人開懷大笑,那是因為我還不懂得悲傷的時候。

原來我也有難過想哭的衝動,那是因為我已經忘了什麼是快樂。


★☆超級星光大道☆★

By 西子夕照 


------------------------------------------------------

這位作者難道不在寫下去了?

不過他寫的真的很妙耶~

把裡面所有人物會做的動作、說的話...都套用得很順暢,

文章也很好看

看完這篇阿潘的文章

居然不像前幾篇一直笑一直笑

T T這篇分明是催淚文嘛..........

看到我還真的掉眼淚~不過又有點好笑

所以又哭又笑....

真的該找這位作者去當編劇...

台灣的戲劇前景應該不錯^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潘王子生日喔!

祝阿潘生日大快樂\^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