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我觀看作者網誌文章



====== 觀 眾 席 =======



【嗚嗚嗚嗚嗚~】妮妮哭著說。
【嗚嗚嗚嗚嗚~】絮兒也哭著說。

【對不起~我不應該笑你的,潘王子真的好可愛。】妮妮哭著說。
【對不起~我不應該笑你的,楊宗緯真的好真誠。】絮兒也哭著說。

蕭敬騰和小婷也忍著眼淚,靜靜地看著感人的演唱會,不發一語。



過了一會,小婷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問說:【對了,你剛不是說到有件事改變你的一生?後來呢?】
蕭敬騰:【哦!就是唱詩歌啊~教堂坐我旁邊的婦人聲稱聽了我的歌後不藥而癒...】

小婷懷疑地問道:【你真的有神蹟嗎?】
蕭敬騰苦笑著說:【不..不太可能吧?我不覺得我哪裡有不同的呀!】

小婷:【嗯,那後來呢?】
蕭敬騰:【後來神父就衝了過來,很激動的對我跪下,然後全教堂的人都跟著神父一起跪下禱告...】

小婷:【什麼?那他們說什麼呢?】
蕭敬騰:【我也不知道,我聽不懂...】吞了口水接著說:【接下來的際遇更是奇怪呢...】

小婷很有興趣地追問:【是哦,那後來呢?】
蕭敬騰:【後來他們好像呈報上去給梵諦岡,沒隔多久我就被維也納音樂學院給退學了...】

小婷吃了一驚:【為什麼?難道學音樂的不能染上宗教嗎?】
蕭敬騰搖了搖頭:【不是的,而是梵諦岡的教宗親筆寫了封信給學校,希望我本人可以過去梵諦岡...】

小婷越聽越驚奇:【過去梵諦岡?難道是要你過去當神父嗎?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蕭敬騰苦笑著說:【倒也不必當神父,只是莫名其妙當上台灣的樞機主教就是了...】

小婷停住笑聲,隔了半晌才問道:【樞機主教?你不是才22歲而已嗎?】
蕭敬騰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說道:【呃..我也不清楚啊!只知道教宗好像打算讓我接位的樣子..】

小婷彷彿聽到全世界最奇怪的事情:【教教教教教...教宗?】
蕭敬騰很無奈地說道:【現在他們都改叫我『San Jam』,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我自己也不是很習慣說..】

小婷疑惑地問:【『San Jam』?那是什麼意思?】
蕭敬騰說道:【好像是只要發生神蹟,那就可以冠名『San』在前面,像泰瑞莎修女也曾被冠名過..】

小婷咋舌地問:【連教宗本人都沒被冠名,你居然年紀輕輕就被冠名了?】
蕭敬騰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不過教宗先前曾說過只要我發生過3件神蹟以上,他就打算退位了。】

小婷:【那你到現在一共發生過幾件神蹟了?】
蕭敬騰似乎在盤算:【沒記錯的話...好像已經1966件了吧?】

小婷大吃一驚:【我的媽啊!你不就天天讓人家跪拜了?】
蕭敬騰苦笑:【我也很無奈啊,只要我一開口唱歌,就會有一堆人跑過來說他痊癒了...】
頓了一下接著說:【現在我的辦公室每天擠滿了各國來的病患,都是要聽我唱歌醫病的說...】

蕭敬騰:【我老闆也有跟我一起來耶!妳看...】
貴賓席上的教宗本篤16世正微笑地對蕭敬騰招手。

小婷半晌說不出話來,看到自己的偶像居然有如此離奇的遭遇,一時難以置信,卻又不得不信。

蕭敬騰問道:【怎麼囉?妳覺得我現在的工作不好嗎?】
小婷故作堅強地說:【沒有啊!當..當教宗也很好啊,有什麼不好?】

蕭敬騰問道:【可是妳的聲音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小婷忍住悲傷地說:【哪有啊!教宗...還是一個喜歡唱歌的教宗...人民很幸福呀!】

細心地蕭敬騰發現了小婷的異狀,溫柔地勸道:【妳還好吧?不喜歡的話,我就回來台灣呀!】
聽到蕭敬騰貼心的話語,小婷不禁痛哭失聲:【教宗..當教宗可以結婚嗎?嗚...】

蕭敬騰不解地說:【結婚?當然可以呀!】
小婷馬上跳了起來,開心地吼叫:【可以!那你怎麼不早說?哈哈哈哈哈~~~~可以就好!】

身為樞機主教的他,雖然位高權重,但他並不知道梵諦岡屬天主教,並不能有婚室。
可以有婚室的是基督教的牧師,不過對於莫名其妙當上樞機主教的他,看來並不了解這些緣由。

看著小婷又叫又跳的,蕭敬騰也笑了出來。
看著活潑開朗,雖然帶點情緒化卻不失赤子之心的小婷,蕭敬騰心中忽然有種異樣的漣漪。


【我真的有神蹟嗎?如果真的有,就讓我可以跟她在一起吧!】



====== 表 演 舞 台 =======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舞孃的喜悲沒人看見。】

自從跟Rain拜師學舞以來,周定緯在邊唱邊跳時早已臉不紅氣不喘,舞技更是進步神速。
定緯表演結束後,很開心地向貴賓席的Rain揮手致意,看得出來Rain比他更加開心。

陶子姐:【好~我們謝謝定緯的精彩演出,讓我們再給予更熱烈的掌聲。】

全場氣氛被周定緯的熱舞給帶到最高潮,許久才漸漸平息。


陶子姐:【在這邊跟各位致歉一下,由於鴨子接演<赤壁2>的小喬,因此未能前來演唱,請歌迷們見諒。】
【到目前為止星光幫第一屆成員只剩一位歌手還未登場,而這一位更是遠渡重洋,特別回台參與演出--】
台下的歌迷早已期待已久,這時尖叫聲開始彼起彼落。


陶子姐:【讓我們來歡迎最後登場的--林宥嘉!】

林宥嘉帶著清爽的髮型,跳上舞台大聲地喊:【親愛的歌迷朋友~你們好嗎?】
【嗚~~~!】【宥嘉~~~!】【嗚~~好久沒看到他了!】
【宥嘉終於回來了~~~嗚嗚!】【嗚~~~我就算是馬上死了也值得了!】

陶子姐:【宥嘉!已經兩年沒看到你囉~最近在紐約過得還好嗎?】
林宥嘉:【嗯!還不錯,只是一直要排戲還蠻累的說...】

陶子姐:【聽說現在要看你的百老匯音樂劇要在18個月前就先預約?】
林宥嘉:【呃..好像吧!】

陶子姐:【聽說現在你的<悲慘世界>讓雨果的小說又大賣了1000萬本,是真的嗎?】
林宥嘉不好意思地說:【呃..大概吧!】

陶子姐:【聽說你以20歲的年齡演出『尚萬強』,卻意外造成全球的轟動,是嗎?】
林宥嘉越來越不好意思地說:【呃..我不知道耶..】

陶子姐咄咄逼人:【聽說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敗給朱利安尼的主因,跟你有關係?】
林宥嘉有點架招不住地說:【我..我沒想那麼多..】

陶子姐發動大絕:【聽說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能夠入主白宮,就是因為你和王建民對紐約的強力加分所造成的?】
林宥嘉投降似說:【我..我不知道..嗚嗚嗚...】

陶子姐:【好啦!愛哭鬼,你果然還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宥嘉。】
林宥嘉擦乾眼淚說:【哪有...】

陶子姐:【開玩笑的咩!愛哭鬼今天要帶來什麼歌曲呢?】
林宥嘉:【今天就帶來<悲慘世界>的Bring him home.】

陶子姐:【也跟陶子姐講一下劇情好嗎?不然怕有些鄉民會看不懂說。】
林宥嘉:【哦!這是當尚萬強的女兒的愛人要出征時,尚萬強對天祈求她女兒的愛人可以順利戰後歸來的故事。】

講到這裡,宥嘉的眼睛又紅了起來:【尚萬強對天祈求若要戰死的話讓他死就好,不要讓他女兒的愛人戰死。】
宥嘉開始失控哭了起來:【這真是父愛的偉大,寧可犧牲自己也希望換得女兒的幸福。嗚嗚嗚...】

陶子姐含著眼淚說道:【宥嘉,陶子姐知道為什麼你可以成功地詮釋『尚萬強』這個角色了。】



====== 表 演 開 始 =======

放音樂檔,敬請播放聆聽




<Bring Him Home> From - Les Misérables
演唱者:Colm Wilkinson

<Valjean>
God on high
Hear my prayer
In my need
You have always been there
He is young
He’s afraid
Let him rest
Heaven blessed.
Bring him home
Bring him home
Bring him home.
He’s like the son I might have known
If God had granted me a son.
The summers die
One by one
How soon they fly
On and on
And I am old
And will be gone
Bring him peace
Bring him joy
He is young
He is only a boy.
You can take
You can give
Let him be
Let him live.
If I die, let me die
Let him live, bring him home
Bring him home
Bring him home.


====== 表 演 結 束 =======

【Bring him home..............】宥嘉長達18秒不換氣的尾音,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的膜拜。

貴賓席上的Vitas驚訝不己,手上的玻璃杯早就已碎了滿地。
不過這次不是因為Vitas他自己的尖銳聲音弄破的,而是被宥嘉的演出驚嚇到拿不穩杯子。


陶子姐邊流著淚邊帶著微笑:【太感人了!各位今天聽了這首,最少就值回票價了。】



====== 謝 幕 花 絮 =======

演唱會一結束,記者們蜂擁而上,準備採訪來聽演唱會的各國巨星。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天后張惠妹,讓我們來聽聽她的說法。】
【嗯?我是特別來看李宣榕的,她的表現真的讓我值得一看再看。】張惠妹很開心地說。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日本R&B天王平井堅,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翻譯)我今天是來聽小美的演唱,他那首<古老的大鐘>唱得比我好太多了。】平井堅感動地說。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去年奪下金曲獎的王力宏,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嗯~我是站在鼓勵劉明峰的角度來參與這場演唱會,就如同我去年那首<落葉歸根>一樣...】
王力宏認真地說:【只要用心寫歌,得獎一定是你的。】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韓國天王Rain,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翻譯)哈哈哈!我教出來的怎麼可能表現不好!哈哈哈哈哈!!】對於徒弟的爭氣,Rain很開心地說。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歌劇男高音Vitas,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抱歉!我是他經紀人!Vitas今天不接受任何訪問。】一個長得很像九孔的人這樣地回答。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美國參議員希拉蕊,讓我們來聽聽她的說法。】
【(翻譯)聽到Yoga的演唱後,讓我就算輸了總統位置嘛就甘心ㄟ。】希拉蕊心服口服地說。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英國女王,讓我們來聽聽她的說法。】
【(翻譯)不知道那個謝震廷願不願意當我的第一繼承人,我那兩個兒子都不爭氣。】英國女王感嘆地說。

【記者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教宗本篤16世,讓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翻譯)有人看到『San Jam』嗎?】教宗本篤16世東張西望地說。


====== 曲 終 人 散 =======


散場的途中,妮妮和絮兒還在滔滔不絕地討論這次的演唱會。
而蕭敬騰和小婷兩人則是信步地跟在她們倆的後頭。


【你...要回去了嗎?】小婷終於開口問說。
【嗯...】蕭敬騰靜靜地點了頭。


【你...還會回來嗎?】小婷問。
【嗯...】蕭敬騰靜靜地點了頭。


【你...幾時回來?】小婷這時停下腳步。
【嗯...】蕭敬騰靜靜地點了頭。


【我問你什麼時候回來!你嗯什麼嗯?!】小婷終於發飆了。


走在前頭的妮妮和絮兒看見這情形,趕緊識相地走離現場,留下兩人的獨處空間。


【我...我不知道。】蕭敬騰抬了起頭來,無奈地回答。

小婷的委屈與無奈在此時一併爆發,眼見夢中情人與自己共渡3小時的歡樂時光,原應滿足才是。
怎知擁有的越多,失去後的痛苦也會越深。


【(翻譯)有人看到『San Jam』嗎?】教宗本篤16世四處尋找,抓到人就這樣地問。


【我...我必須走了,我老闆在找我了。】蕭敬騰無奈地回答。

小婷落莫無語,不禁潸然淚下,過了一會才說:【你還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我...我...。】蕭敬騰漸漸心跳加快。



【(翻譯)嘿!『San Jam』!原來你在這兒~】教宗本篤16世很開心地找到蕭敬騰。

【Ar...!Yes,I...】蕭敬騰轉過頭來,往老闆方向走了過去。


看著夢中情人的離去,小婷再也顧不得任何矜持,決定豁了出去。
這時靈光一現,小婷急中生智地大聲喊叫:【唉唷喂呀...!】


蕭敬騰和教宗的眼光往小婷望了過來,只見蕭敬騰的眼神中充滿了關心

小婷一不做二不休,不停地喊叫:【唉唷喂呀..媽媽咪呀..救狼唷!】

蕭敬騰奔了過來扶著小婷的肩膀,問說:【小婷妳怎麼啦?】
小婷指著自己的肚子說,問說:【這邊,這邊好痛哦!】

蕭敬騰看著小婷的痛苦表情,緊張地問說:【肚子痛嗎?怎麼辦?要不要叫救護車?】
小婷指著自己的肚子說,問說:【救護車~No good!唱歌~Good!】
接著又開始哀號著:【唉唷喂呀...!】

在一旁的教宗很緊張地說:【『San Jam』!Sing!~Hurry!】

蕭敬騰很無奈地,向小婷問說:【妳肚子都疼成這樣了,還聽什麼歌?】
小婷猛指著自己的肚子直說:【救護車~No good!唱歌~Good!】

在一旁的教宗越來越緊張地說:【『San Jam』!Sing!~Hurry!】

蕭敬騰將嘴巴湊到小婷的耳邊問說:【妳是在騙人的吧?】
小婷露出狡黠的笑容,但馬上恢復疼痛的表情:【唉唷喂呀...!】

蕭敬騰無奈地小聲說:【真的受不了妳耶!好吧...】


====== 當 場 演 唱 ======

放音樂檔,敬請播放聆聽



<世界唯一的你> 演唱:蕭敬騰
作詞:徐世珍/永邦 作曲:曹格 
編曲:Azlan Abu Hassan

是你 一眼我就認出來
這是命運最美麗的安排
是愛 讓你略過漫長等待
我們只要現在相愛 幸福就來

*恨我來不及參與你的過去 抱歉讓你等待
 我願意 付出一切交換 我靈魂的另一半

這個世界唯一的你 是我擁有的奇蹟
對我說的一字一句 都是我們的秘密
緊緊擁抱唯一的你 無可救藥的堅定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我也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看開 過去所有的悲哀
都只是訓練我為你勇敢
真愛 照亮了漆黑的夜晚
尋找了彼此一輩子 再不分開


====== 演 唱 結 束 ======


第一次將感情完全投入在這首歌中的蕭敬騰,彷彿自己是真的唱給小婷聽的樣子。

小婷聽完感動莫名,原本個性習慣大哭大笑的她,這時卻像傻子一樣,呆呆地望著蕭敬騰。

蕭敬騰也深情款款地看著小婷,看著這個讓他頭疼又讓他不捨的女孩。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不必言語,也能會意的默契。



教宗打破了這個浪漫氣氛,學著小婷的語氣說:【『San Jam』!Sing!~Good!】
接著很開心地說:【Can we go home ?『San Jam』?】


小婷一聽到教宗要蕭敬騰回去,馬上又在地上打滾:【唉唷喂呀...!好痛啊!】
教宗非常緊張,一直問說:【Why?Why?】

小婷指著自己的肚子說,直喊:【One歌~No Good!Many歌~Good!】
教宗聽不懂小婷的破英文,緊張地問蕭敬騰說:【(翻譯)她說什麼?】

蕭敬騰這時強忍住笑,回答教宗:【(翻譯)她說她的肚子需要不停地聽到歌聲才會不痛。】
教宗這時恍然大悟地說:【(翻譯)原來如此!】

小婷像個賴皮鬼似的打滾:【唉唷喂呀...!No Good!No Good!】
教宗緊張地告訴蕭敬騰說:【(翻譯)『San Jam』!救人最重要!你就先留在台灣醫完她再回來吧!】

蕭敬騰這時必須憋著笑才能不被拆穿:【OK!OK!No Problem!】
教宗放下心中一塊石頭,笑著說:【(翻譯)你的心腸真好!願主保佑你!阿門】

語畢,教宗帶領著梵諦岡的隨行人員離去。



等到教宗一行人離開了小巨蛋,小婷像箭似地跳了起來,笑著說:【哈哈哈!那個老頭被我騙得團團轉~哈哈哈!】

蕭敬騰又好氣又好笑地說:【妳也真鬼靈精怪的!居然害我陪妳一起騙了我老闆,妳唷!】
小婷故意裝作嬌滴滴地模樣,向蕭敬騰撒嬌:【唉唷!你自己還不是不想回去,對不對!】

蕭敬騰不好意思地說:【呃...!】
小婷二話不說,大方地挽著蕭敬騰的手臂,開心地說道:【走啦!】

兩人手牽著手,一起離開小巨蛋,這個讓他們有著美麗邂逅的地方。


==============


【嗯,去哪?】

【去給我治病啊!】

【妳哪裡有病呀?】

【我肚子啊!我肚子餓了嘛...】

【!!原來妳指著肚子是說肚子餓哦!】

【啊不然勒?】

【哼!害我真的擔心了一下...】

【嘻~你也會擔心我唷?】

【嘖!才..才不會呢!】

【走啦走啦~我請你吃飯咩!別生氣了啦~嘻嘻!】

【我說啊...】

【嗯?】

【妳英文還真爛啊...】

【哼!】

【什麼〔救護車~No good!唱歌~Good!〕...妳哪間大學的啊!】

【哼!那老頭還不是聽得懂!】

【什麼呀!那是妳演技逼真好嗎...】

【嘿嘿!這方面小女子頗為自豪的說!】

【不過英文倒是比菲傭還破就是了...】

【喂!!!】

【哈...】



====== 後 記 ======

我知道寫作最重要的就是精簡扼要
但我好像始終學不會怎麼把故事越寫越短

第七集的內容本來就設想很久(哼~這個局我布了十年!)
理當會寫很多才是,但我真的沒想到會寫這麼長...

這篇尚未張貼之前,彷彿就已經聽到PTT鄉民的怒吼聲:

【媽的!你寫短一點好嗎?】
【這篇文章是來討噓的嗎?休想~】

也彷彿預見到無名討論版會有這樣的聲浪:

【不要回!讓它沉下去!】
【不要回!讓它沉下去!】

創作具有連貫性,當然閱讀也是。

當你看到這行字時,真的要跟你說聲謝謝
你居然能忍受著啦哩啦咂的枯燥內容,看到尾聲

感謝你的盲目支持,這種下三濫的文章才會不斷地充斥在討論版上

p.s 欲觀看影音檔,請上敝人網誌聆聽
老子可是冒著被抓被關的風險才放上去的,你不聽就真他媽的可惜了說
http://www.wretch.cc/blog/nkitallen


By 西子夕照


-----------------------------------------------


整個文超好笑的啦!

摳機教主是啥啊!?XD

喉喉~~~這是蕭同學的戀愛史???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